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盟安委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 集中整治专项督查(第38期)

来源: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分享到:

  12月24—25日,为了推动全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严格落实各地区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盟安委办成立了由盟安委办副主任、盟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矫立松同志为组长,盟发改委、商务口岸局、盟市场管理局等有关行业部门专家为成员的督查组对乌兰浩特市和扎赉特旗两个地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排查了道路交通、文化旅游、商务流通、消防、客运企业、供热供暖、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等同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领域。共检查12家单位企业。共发现安全隐患26条,对每个问题隐患都留下了这个建议。

  督查组深入深入现场进行检查,听取当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根据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对各地各企业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调查情况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根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得力。乌兰浩特市成立了各类督察检查组45个,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消除问题隐患200余项,行政处罚16万元,切实消除了一批问题隐患。扎赉特旗成立由旗安委办副主任带队两个督查组,对197个村委会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督促各地消除隐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拨资金128万用于危险路段安装四处区间测速。交通管理部门投入6万余元资金在两五线安装减速带27处、爆闪灯58个、标识标牌28个。

  在督查中发现,各地在集中整治过程中采取了卓有成效的措施,切实消除了一批隐患。乌兰浩特市交警大队在管理运输企业中建立“红黑榜”制度。文化旅游体育局制定“安全生产三本台账”,烟花爆竹采用安全储存仓方式经营。扎赉特旗交巡警大队与平安财险通力合作,创建“警保合作”劝导站工作,完成了巴彦高勒镇和图牧吉镇两个一级劝导站建设。扎赉特旗全力消除辖区历史遗留火灾隐患,建立辖区偏远乡镇专职消防队伍, 着力提升小区抵御火灾风险能力,夯实小区消防安全基础。联合整治建设工程历史遗留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落实,对辖区历史遗留的校安工程和居民住宅建设工程进行验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