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兴安盟首家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体成立 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分享到: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如何帮助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 3月18日由中国人保财险兴安盟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兴安中心支公司、紫金财产保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和永诚财产保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联合成立的全盟首家共保体,推出一系类举措,助力各类企业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共渡生产经营难关,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扩大保障范围,免费扩展传染病责任。对于已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从企业复工之日起,将免费扩展企业的保险责任,扩大保障范围。二是保障企业权益,免费延长保险期限。对于已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因防疫工作需要停产停工的,将免费为企业适当延长保险期限,具体延长期限根据实际停产停工时间确定。三是缓解企业压力,适当缓缴保险保费。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续保企业的保险费缴纳方式进行灵活处理,允许企业分期付费。四是支持线上投保,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简化投保手续,支持新保客户线上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将陆续开通在线投保平台。新投保的客户将自动获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保障,也可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个性化保险方案。五是深化隐患排查,化解复工复产环节风险。将组织专家团队和技术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复工复产期间的常见安全隐患排查、关键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装置失效检查等,切实帮助企业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生产秩序,稳定经营。六是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支付保险赔付资金。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开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理赔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扎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