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兴安盟安专办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氛围营造,兴安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以下称安专办),采取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全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各类责任落实。盟安专办通过联合盟行署督查室督查督办的方式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隐患排查治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以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为依托,持续推进落实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宣传进企业活动,在全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中组织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以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共同行动的方式,开展排查隐患行动,推动广大企业在三年行动中树牢主体责任意识。

  二是强化信息上报质量。为加强信息采集、归纳和发表工作,盟安专办在全盟建立信息联络员制度,明确提出6个旗县市安专办和各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指派的信息联络员,必须具备较强业务能力强、有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爱岗敬业、高度负责的工作人员,担当信息员工作,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把好采编信息的政治关、文字关、保密关,紧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增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宣传三年行动各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果。

  三、强化综合考核。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按照盟行署有关领导批示,盟安委会将此项工作纳入全盟安全生产综合考核重要内容,以定期上报信息、定期督查督办、定期监督检查重点任务和工作的完成情况及效果的考核结果为依据,动态评估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状况,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考核工作中的监督和引导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