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盟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值守突发信息报告和自然灾害普查调度会议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全盟应急管理系统值班值守和全面推进自然灾害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做好应急处置信息报告、自然灾害普查相关节点,增强全盟各地突发事件、隐患信息报送、灾害信息普查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1月22日上午,盟应急管理局在盟行政公署1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盟应急系统应急值守突发信息报告和自然灾害普查调度会议。

  会上,盟应急局安全生产执法局对全盟值班工作的基本概念、注意事项和突发事件、紧急敏感信息及突发事件信息的接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当前应急工作需求,围绕如何在第一时间高效、及时、准确地报送突发事件应急信息,就做好突发事件应急信息的编写技巧、报送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并就近日发生的金矿事故信息迟报问题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王一兵强调,一是严格遵守信息报送时限,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要第一时间上报、传送、办理,严禁误报漏报迟报现象发生;二是准确把握突发事件信息上报的基本要素,确保报告信息的准确、及时、有效;三是高度重视应急值班的领导组织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人民至上出发,强化提高应急值班值守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四是强化应急制度建设和岗位职责的落实落地,对工作不到位的人员将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还就我盟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对全国大会战、北京房山区、山东岚山区试点经验进行了介绍。王一兵强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一项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开展好普查工作对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推动我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旗县市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抓紧编制实施方案,多措并举落实编制经费预算,积极组建工作队伍。按照普查工作节点进度要求,狠抓普查数据质量,确保全盟自然灾害普查工作有序有力进行。

  6个旗县市应急局分管应急值班值守、自然灾害工作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和盟应急局安全生产执法局、预案管理和减灾救援保障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