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开展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全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指导各旗县市普查办更好地完成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盟应急管理局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处专业人员于3月17日下午对全盟应急管理系统业务人员开展了业务指导与培训。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处白俊文老师对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背景、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普查内容及任务、在编制工作方案与实施方案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旗县市普查办如何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完成好应急系统承担的普查工作任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处王智慧老师就如何操作普查软件系统做了现场演示、重点讲解了普查区划更新调整

  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答疑互动”的方式进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对普查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下一步编制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中应注意的事项有了清晰的思路,对软件操作系统应用的掌握更加熟练,为旗县市全面开展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