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自治区普查办到我盟扎赉特旗检查指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3月16日—17日自治区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应急管理厅、住建厅、自然资源厅、气象局、地震局、林草局等相关部门,深入我盟扎赉特旗检查指导试点普查工作。

  3月16日,检查组一行分别深入各对应部门单位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普查工作进度及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予现场解答。

  

  图为3月16日下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处副处长于俊泳等一行3人来到扎赉特旗应急管理局实地查看普查资料。

  3月17日上午,在扎赉特旗党政大楼检查组组织召开了自治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会。检查组一行,扎赉特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文,盟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一兵、盟住建局副局长陈君出席汇报会;盟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扎赉特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于俊泳主持汇报会。

  

  

  会上,周文汇报扎赉特旗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普查工作重点任务

  

  检查组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盟委安排部署,及时掌握发现工作推进的问题难点,深入解决普查工作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切实把风险普查试点做好做实。 二是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借助基层力量,发挥技术团队专业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普查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认真按时完成好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在数据采集方面做到细化、优化、标准化;四是加强对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进度方面的信息报送工作。五是要按照国务院普查办和自治区普查办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普查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