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切实加强专项整治力度 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分享到:

7月5日,兴安盟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兴安盟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迎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兴安委办发〔2022〕56号),在认真分析近期全盟安全生产形势,对标对表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把安全生产大检查盯得更紧、抓得更实,推动 “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同时,盟安委办对二十大召开前后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突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防范在先。扎实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安全发展、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二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排查。制定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和隐患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责任时限,全力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三是从严从细抓好制度落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各项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方案、完善物资储备等,扎实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导本地区本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开展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