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盟安委办组织成员单位收听收看全国 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分享到:

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盟安委办组织盟委宣传部、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开发区、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牧局、商务口岸局、文旅体育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农垦事业发展中心、人防办、气象局、林草局、工会、地震局、邮政管理局、交巡支队、供电公司、军分区、武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支队、民航机场、火车站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批示,通报了全国2022年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形势,部分国务院部门和省市作了表态发言,国务委员赵克志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严格安全执法监察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实施常抓常严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

    会议结束后,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姜天虎就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实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隐患再排查、责任再落实、处罚再严厉、督查再加强等方面入手,及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和全区全盟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打早打小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及时整改销号。对违法违规行为长期不整改、假整改或拒不整改的,要加大处罚力度,顶格处罚。盟安委办将适时开展督查督办,倒逼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