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201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的说明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分享到:

  按照兴安盟行政公署关于财政预决算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厅关于印发盟本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兴署办发[2014]66号)精神,现将兴安盟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兴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公开(1-6)表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2015年度收入预算表

  三、2015年度支出预算表(资金来源)

  四、2015年度支出预算表(支出项目)

  五、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

  六、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第三部分兴安盟财政局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职能与主要职责

  综合管理兴安盟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预测安全生产形势,拟订安全生产工作规划,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负责统计兴安盟生产安全事故,发布安全生产信息;依法组织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提出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的意见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兴安盟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面法律法规情况、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设施(特种设备除外)、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组织兴安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负责综合监督管理本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生产工作。 承办兴安盟行政公署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内设办公室、应急救援管理科、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安全监督管理一科、安全监督管理二科和安全监督管理三科。

  办公室职责:

  1.协调领导处理机关日常性工作: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关系。

  2.负责对外协调和相关部门负责机关文秘,档案人事等工作.

  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职责:

  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情况,按照职责分工,拟定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有关执法规章和标准,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承担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负责劳动防护用品的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并监督检查有关职业安全培训工作,组织指导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参与职业危害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应急救援管理科(较大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办公室)职责:

  拟定安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办法和方案,承担全盟较大重特大安全生产师傅灾难应急救援的协调工作,组织指导全盟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和队伍建设等工作。

  安全监督管理一科职责:

  负责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实施非煤矿山重大危险源监控,组织职权范围内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指导和监督相关的安全评估工作,依法参与非煤矿山一般事故、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

  安全监督管理二职责:

  指导和协调重大事故隐患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安全评价、安全评估、大型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依法组织、协调、指导全盟有行业主管部门的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

  安全监督管理三科职责:

  实施对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认证、安全咨询等社会中介组织的资质管理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组织相关部门实施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规程,组织指导安全生产许可工作,负责安全标志、标识的监督管理,负责全盟安全生产专家组管理工作。

  2015年纳入财政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机构数是1家。

  单位名称: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单位性质: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第三部分

  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公共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收支总预算492.95万元,其来源为财政拨款。主要为保证用于全盟安全生产工作正常运转、开展工执法检查活动等基本支出。

  二 、关于2015年公共预算收入的情况说明

  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管理局2015年公共预算收入为492.9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补助拨款(补助)收入492.9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其财政拨款预算具体使用安排情况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2.2754万元,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和所属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的工资。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5.73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类):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28.9378万元,用于机关服务等后勤保障支出。

  三 、 关于2015年公共预算支出的情况说明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492.94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2.9462万元,占全部支出的100%。

  四、关于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兴安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财政公开预算数为492.9462万元,占2015年收入的100%。

  (二)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2015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数为492.9462万元,用于以下一些方面: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428.9378万元,占支出的9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2754万元,占支出的4%;住房保障(类)支出15.733万元,占支出的3%。

  五、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2.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0.5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8万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