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部署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分享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制定印发了《开展全盟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大检查。

  一是全面开展企业自查自改,按照分级分类执法检查原则,开展线上线下协同检查,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和监管执法力度,在落实属地日常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分级分类对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单位)开展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并加强对从业企业(单位)自查和承诺落实情况的监督,严肃惩处安全承诺失信行为和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仓库、“四防”等基础设施达标情况,经营安全专项治理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产品质量安全和流向登记、仓储安全管理情况等。三是烟花爆竹零售店(点),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零售场所安全条件达标情况,现场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等。

  各旗县市应急管理局要及时认真总结检查情况并上报,梳理解决检查过程中的共性问题,以确保烟花爆竹经营旺季总体形势稳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