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盟安委办组织制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分享到:

  按照盟委行署工作安排,盟安委办积极行动,提前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准备。5月10,印发《兴安盟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兴安盟“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盟安委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作业,谋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全市域、全领域、全覆盖排查安全生产各类问题。要采取领导干部督导督查、综合督查和专项检查、暗访暗查、集中执法服务指导等硬核举措,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有效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优异的安全生产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排查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中一是要深刻认识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意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以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是“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当前安全生产领域最直接、见效最快的措施,必须全力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要全面组织好排查整治各个环节。要部署好、分工好、督导好、结合好、总结好排查整治,严格推进各项任务。要强化工作协同,做到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强化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排查整治。三是要有序有力推进经常性长效性基础性工作。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遏重大”攻坚战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要常态化开展工作任务“回头看”,对工作进度缓慢、落实不到位的要补齐短板。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