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我盟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分享到:

  6月15日,盟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宣布解除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全盟圆满完成了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胜利实现春防期间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的目标,实现春季没有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成绩。

  根据《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条例》规定,我盟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为3月15日至6月15日。春防期间,全盟没有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我盟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较去年相对严峻,高火险时段较长,大风天气多。各级政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发布命令、签订责任状、召开春防动员部署会议等措施,大力度安排部署春防工作。盟委书记张恩惠、盟长奇巴图多次对春防工作做出批示和部署。盟森防指总指挥、副盟长姜天虎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检查调研春防工作,全面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盟森防指副总指挥、盟应急管理局局长董文清在防灭火关键时期到重点地区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盟应急管理局、盟林业和草原局副局级领导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要求,春防期间组成六个督查组全部深入一线监督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地党政领导同志普遍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最重要位置,亲自安排部署抓落实。各级行业部门和防灭火机构全力应对火险天气变化,及时谋划和组织实施应对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森林消防部队根据火险形势灵活调整兵力部署,确保火灾高发区有充足的兵力保障。乌兰浩特航空护林站充分利用到场任务飞机,科学合理安排飞行任务,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确保防灭火任务需要。

  我盟通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灭火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没有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实现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