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盟应急管理局参加自治区东部重点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分享到:

  6月25日,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呼伦贝尔市召开东部重点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座谈会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林草局、气象局、公安厅,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内蒙古森工集团,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兴安盟林草局等部门和单位参加。

  

  局党委委员刘恒华代表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地各部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及建党100周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总结了春防工作,分析气象形势,安排部署夏季雷击火灾防救和秋防备战等事宜。自治区应急管副厅副厅长姜德明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政治担当、责任意识,增强防灭火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紧紧围绕“坚决遏制人为火灾,力争不发生人为重特大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目标,着眼极端雷电天气可能带来的巨大隐患和威胁,高度戒备,严加防范,力争将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预警监测工作,要加强每时段的气象物候形势分析,加强火险预防、雷电监测,落实早发现、早处置的关键措施。二是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坚持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开展野外火源治理暨打击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三是抓好应急扑救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对雷击火专项方案,做好物资和装备准备。四是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地方专业灭火力量建设,打造“拳头和尖刀”力量。五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和重大项目申报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