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3月15日起我盟全面进入春季 森林草原防火期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分享到:

根据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形势,我盟决定3月15日起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

为确保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到位,盟森防指要求,各地要立足于抢前抓早,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提前抓紧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盟实现全年无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的工作目标。

我盟去冬今春少雪,大风天气增多,气温迅速回暖,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从即日起,各地要立即进入春防战备状态,各级主要领导要把精力转到春防工作上来,层层落实各级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春防工作放在首位,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春季森林草原火险形势,提前制定春防工作方案,修改完善扑火应急预案,制定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顺利开展。要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方案,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形式上要力求创新,多举办群众参与性高的宣教活动,确保达到宣传效果。

  扑火所需的车辆、装备、设备、机具和物资储备要按标准配齐配强,保证完好率,做到有备无患。各专业扑火队要全部集结待命,进入备战状态,瞭望员及管护员按时上岗到位。航空护林站要提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飞机按时进场,正常执行防灭火任务。要适时组织开展各岗位业务培训工作,抓好训练和演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