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重部署 抓整改 强防范 盟安委迅速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分享到:

7月15日,自治区政府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盟行署苏和盟长亲自主持会议,对全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盟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对自治区会议通报中暴露出工作中不足进行分析,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自治区内外有关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扎实做好防汛、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紧盯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涉水工程防洪等重点,突出抓好城市积水易涝点治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排涝救灾措施,确保全盟安全度汛;各地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突出统筹兼顾,把握新情况、分析新特点,拿出新举措、消除新隐患,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当班期间的各项工作事项和问题,做到工作信息畅通,上传下达及时,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快速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