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盟安监局开展全盟安全生产大督查工作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部署,盟行署结合我盟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全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3个督查组对6个旗县市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自7月12日开始,督查组迅速行动、深入旗县市、企业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督查。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对6个旗县市、23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督查。从督查情况,政府层面,各旗县市人民政府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区、盟两级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和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制定印发《大检查实施方案》,及时部署辖区内大检查相关工作。部门层面,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对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重视不够,不能提供大检查所需相关资料文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部署不到位,没有把相关文件传达落实到所属企业,也没有深入企业督促开展大检查自查自纠工作。企业层面,部分企业落实《全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动作迟缓,企业负责人对大检查工作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安全生产大检查“上热下冷、上紧下松”情况仍然存在。

  下步,将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逐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机制体制。继续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措施在生产经营单位的落实,有效预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走过场、搞形式,切实将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做细、做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