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全国“两会”期间全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盟安监局 作者:盟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分享到:

  3月3日至20日全国“两会”期间,全盟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0起,死亡0人,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火灾、烟花爆竹、铁路民航、水上交通等行业均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精心安排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盟委、行署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在盟委委员会议、行署常务会议等会议上作出部署,强调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盟安委会“两会”前召开全体会议,对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出部署。盟安监局召开全盟安监局长会议,对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盟安委办及时转发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两会”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全盟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管执法。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查处的问题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并加强巡查监控。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工作落实。盟安委办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每组负责2个旗县市,采取随机抽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对“两会”期间各地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科级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实行重大安全生产信息“日报告”。畅通“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