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盟安委办组织开展全盟公共喷泉电气线路等设施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来源:盟安监局 作者:盟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福建喷泉事故教训,加强公共喷泉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严格落实盟行署主要领导的安排和部署,2018年6月4日至6日,盟安委办组织盟住建局、盟电力公司相关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盟6个旗县市公共喷泉电气线路及设备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以现场查看、询问有关人员、现场测试等方式,共检查各旗县市喷泉12个(其中乌市2个,前旗3个,扎旗2个,突泉2个,中旗3个),共发现问题隐患57个。每次检查后都召开了意见反馈会议,就发现的问题隐患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当场对接,确保问题隐患能够及时有效闭环治理

  检查发现,全盟公共喷泉问题隐患主要集中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建设问题。部分喷泉建设存在一线多接、胶布缠扰、电压超高等问题,与有关规定不符;二是设备问题。当前使用的设备多数未能提供产品合格证、出厂检验报告、施工记录、试验记录、检验报告等支撑性文件,还有部分室内设备放置室外使用,且未设置有效的防护设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三是管理问题。多数喷泉日常管理不到位,制度不完善,警示标志缺失,专业管理人员不足,日常巡检未开展,应急救援准备不充分。

  督查组要求,各旗县市要严格落实政府领导责任,举一反三,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全面开展公共喷泉隐患自查自改,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督促行业管理部门,严格按照检有关规定及检查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住建和电力等部门和单位,要严格准入,提高标准,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公共喷泉电气线路及设备设施安全运转,确保公共喷泉场所安全运行。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逐一核查,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建立整改台帐,倒排整改期限,严格整改要求,确保问题隐患得到有效治理,确保公共喷泉领域安全。喷泉使用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岗位责任落实、人员配备、设备质量、使用安全、现场维护、日常巡检、应急救援等方面下工夫,以强有力的措施,排查和迅速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各部位无问题、各环节无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