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全面提升烟花爆竹零售摊点 安全监管水平

来源:盟安监局 作者:盟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分享到: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关于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安全监管,全盟安监部门严格实施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的布点,按照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当竞争的原则进行布点规划,严格控制烟花爆竹零售点数量,保证全盟烟花爆竹零售店总数较2018年下降20%。

  

                                          董文清局长考察“烟花爆竹零售安全仓”的使用情况

  

                                           科右前旗科尔沁镇“烟花爆竹零售安全仓”指定街道

  

                                                     “烟花爆竹零售安全仓”全景

  为了进一步提高零售店(点)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今年引进获国家专利,被安监总局认定推广使用的“烟花爆竹零售安全仓”,在乌兰浩特市和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开展试点工作,首次引进的18个“烟花爆竹零售安全仓”,布置在指定街道,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当地烟花爆竹市场秩序。“零售烟花爆竹安全存放仓”很好地解决了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的问题,方便且大大降低安全隐患,“实现了烟花爆竹的存放与零售相结合。有效的防范了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