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盟安委会召开全盟安全生产暨第一次全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暨第一次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12月17日,盟安委会召开全盟安全生产暨第一次全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盟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盟应急局、交通局、能源局、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盟行署办公室副主任王家军主持会议,盟安委会副主任、盟行署副盟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盟安全生产总体态势,全盟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实现事故起数和伤亡数双下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增强了安全监管力度;全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已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各旗县市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的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在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中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抓好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紧围绕专项整治行动所提出的年度目标任务,抓紧推进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同时还要提前谋划好明后年的作。

  会议明确了各地各部门在组建机构、编制方案、落实经费、推动试点和加强保障等工作中的任务,在全力对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同时,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完成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及工作专班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设分会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