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盟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盟应急管理局局长董文清检查调研乌兰浩特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盟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盟应急管理局局长董文清带领防灭火管理科负责同志,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方式,实地检查了550油库、白音花林场等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董文清局长在检查了油库、林场扑火队情况、机具配置、防火巡护员分布等情况后指出,近期我盟气温迅速回升,林间风干物燥,春耕生产等活动增多,春防形势异常严峻。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按照盟委、盟行署要求,做到人员、机具、物资准备到位,一有火情迅速出动,快速扑救。

  

  董文清局长强调,检查站要严把入山关口,强化值班备勤,坚决杜绝火种带进林区。要结合时间节点和气象条件,科学管理和引导农事用火,管住野外火源。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加强火情监控,一旦出现火情务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防火宣传,在重点区域设置醒目安全标语,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预警监测、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划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打击力度到位,从整体上增强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坚决打好春防攻坚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