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姜天虎副盟长赴应急管理局视察并召开座谈见面会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分享到:

  3月31日下午,盟委委员、副盟长姜天虎到盟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盟行署办公室副主任王家军陪同调研,盟应急管理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上盟应急管理局局长董文清介绍了盟应急管理局承担的主要职责职能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并就盟应急管理局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姜天虎对盟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开展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特别对我盟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五年实现“双下降”、在自治区安委会2020年度考核中成绩位列全区第二名感到高兴。指出盟应急管理部门担负着防范处置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急难险重任务,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涉及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大局,肩负着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使命。要成功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就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天虎要求,要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引领作用,带领全盟应急管理系统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加强地震、地质灾害防治,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和装备配备。要顺应时代潮流和社会发展,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水平,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