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盟应急管理局、盟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会商会议 研究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分享到:

  当前,我盟进入防汛最关键时期,暴雨不断、洪水频发,防汛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全盟应急救援迅速响应,及时有效、应对处置自然灾害事故,7月22日下午,盟应急管理局与盟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座谈会议,就应急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建设、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开展、火灾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等方面开展沟通座谈。盟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文清、盟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李红军、副支队长姚刚等参加座谈会议。

  董文清指出,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是党中央推进社会系统整体和变革、改革的重大部署,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消防救援部门要加快推动救援指挥机制、救援装备的转型升级,实现由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确保满足应对“全灾种”“全地形”“全气候”条件下应急救援需要。

  董文清强调,要加快应急资源整合工作,特别是要加快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覆盖道路交通、消防救援、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综合指挥平台,切实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管理队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