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再部署 盟安委会迅速传达自治区会议精神 再落实 盟安委办对重点行业领域提出要求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分享到:

  9月29日,为贯彻落实9月28日自治区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盟委行署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盟安委会组织召开了全盟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盟发改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和林草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先后对本行业领域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依据国务院、自治区和盟安委会、安委办近期印发的有关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传达、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汇报。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对近期全盟各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对各地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在深刻吸取近期盟内盟外事故教训基础上,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研判安全形势,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一线,通过明查暗访、督导检查、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手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大排查,有效遏制事故隐患,切实保障全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二是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落实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队伍、装备、物资和专家等应急资源,完善细化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始终保持对全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积极性、严谨性,结合当前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集中攻坚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稳扎稳打,取得进一步的成果成效。

  盟发改委、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林草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邮政管理局、公安局、文化旅游体育局、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支队等盟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会,各旗县市人民政府安委会负责同志及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2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