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 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汛救灾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和盟委、行署有关防汛减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兴安盟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于6月15日在科右前旗察尔森水库举办了2022年度防汛救灾应急综合演练。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盟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文清现场观摩指导并参与演练,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松辽委察尔森水库管理局、内蒙古绰勒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乌兰浩特区域项目部等单位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水库漫坝险情,设置无人机侦察、抛投、落水人员搜救、加高放浪墙、城市排涝和抛投器培训使用五个部分。重点检验突发事件应急和搜救能力,积累组织、协调和指挥水平的实战经验,为实战奠定基础。

  整个防汛抢险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各部门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1111

  (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讲话)

  22222

  (水上搜救科目)

  333

  (城市排涝科目)

  44

  (无人机侦察科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