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狠抓重点企业安全监管 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服务水平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分享到:

  111

  333

  11月8日至9日,按照盟应急局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盟域工贸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全力保障服务企业安全发展,确保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年终岁尾工贸行业领域企业有序生产运行。盟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铁英同志带队对兴安盟天能重工有限公司乌兰浩特红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科右前旗昌鑫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相关企业负责人经营情况汇报,查看了生产现场和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对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所做出的各种努力和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作为企业管理层、设施设备具体操作人员要充分了解和掌握自身工作可能产生的安全风险,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处置,企业管理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把企业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落实整改,要举一反三,找准问题根源,从本质上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特别是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盟内工贸行业领域企业生产经营效益偏差,安全生产相关投入减弱。越是当前企业效益低谷期,企业负责人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职工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安全管理人员更要肩负起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神圣职责,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最大程度上保障企业职工安全。政府监管部门也将从扶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角度,强化执法检查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政企同心,合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盟应急局安全生产执法局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执法检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