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安监局党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盟安监局 作者:盟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分享到:

  4月4日,盟安监局召开第二次党组中心组研讨会,分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扎实”的重点任务,立足全盟安全生产实际,研究讨论解决如何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如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问题。局党组成员、盟纪委监察委驻盟安监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多措并举,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把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做好“三个扎实”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要聚焦盟委、行署中心工作,抓好对标落实,不断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严把安全准入关,整顿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小企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面加强监管和应急体系建设,以强有力的措施,适应新形势,采取新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为全面做好新时期改革发展、平安发展、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做好准备,奠定好基础。要大力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竞争力,促进转型升级。加强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各类功能区安全监管,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力量,严格规范执法,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促进高质高效安全发展。

  二要牢记嘱托,在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做出安监人应有的贡献。会议指出尽管安监局不在脱贫攻坚战的 “主战场”, 干部队伍不是脱贫攻坚战“主攻”部队,但是脱贫攻坚战作为全党全国全社会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担当起来,做出安监人应有的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扶贫工作队生活中吃、住、行等后勤保障难题,解决与基层干部群众融入融合难题,处理好单位工作与扶贫工作关系等重点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为扶贫工作解难题,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更有利条件和组织保障。要转变工作作风。驻村工作队员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要沉下身子和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一心一意为贫困群众脱贫想办法,找门路,锤炼好的作风,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真本领。坚决防止出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数字脱贫、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

  三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民主团结和边疆稳定。要正确认识我们国家民族关系的主流,善于团结群众,全社会一起做交流,培养融洽的感情工作,加强各民族交流、交融,尊重差异,包容多样,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用法律来保障民族团结,增强各族群众法律意识,坚决反对大汉民族主义、狭隘民族主义、前苏联民族政策,自觉维护国家最好利益和民族团结大局。要牢固梳理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习近平总书记把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为战略任务来抓的指示精神,让社会主义价值观在祖国下一代的心田生根发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