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盟安监局 作者:盟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分享到:

  6月12日,盟安监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文清主持召开会议,局党组成员、盟纪委监察委驻盟安监局纪检监察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分管党务和宣传的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协助书记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

  会议要求,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意识形态工作形成的正能量引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不得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或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自觉抵制错误言论和思潮,旗帜鲜明地表明立场,加以批驳。二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研究议题,纳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之中,让意识形态工作入脑入心。三是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和工作机构。制定意识形态定期分析研判、阵地管理等工作制度,以制度执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扎实开展。四是要强化阵地管理和管控。进一步加强网络舆论、舆情管控,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抢占意识形态工作制高点,充分发挥信息简报、宣传阵地等载体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