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部署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分享到:

  7月26日,中共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16次(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文清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自治区石泰峰书记、布小林主席及盟委张晓兵书记、苏和盟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及盟委全面深化改革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全盟降水量依然偏多,局地可能出现暴雨、雷暴大风、冰雹等极端强对流天气过程。各科室要结合实际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安全监管执法、安委办综合协调、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细化部署,要迅速行动、靠前监督、主动出击、打好预防针。

  会议强调,针对现阶段重点工作,做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应对、合力攻坚。一是防汛抗旱工作方面。要充分发挥指挥部办公室指挥调度、牵头抓总、预警研判的作用,强化上下一盘棋思想,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方面。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相关重点部位、重点监管企业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汛期尾矿库、危化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不能缺位。要及时化解安全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方面。要有效指导各旗县市将灾情及时录入系统,健全基层统计上报系统,切实提升灾情统计报送的能力水平,做到及时统计,及时上报。同时,要及时调拨救灾物资,积极向上争取相关资金,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