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 暨机关党的建设会议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分享到:

4月11日,盟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重点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文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44

55

机关纪委书记贾志宏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

66

派驻纪检监察组张志宇同志传达学习盟纪委对疫情防控情况暗查暗访抽查发现问题通报,并对我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慎言慎行,守规守距,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清正廉洁,实现能力提升、作风转变。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局所有工作都要以服务和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来开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实“七个聚焦”重点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聚焦“两个责任”,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栓。进一步细化部门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机关纪委工作职责,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扛责任。三是聚焦“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四是聚焦“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聚焦“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盯紧行政审批、监管执法等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和检查力度,始终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六是聚焦“凝心聚力”,加强和改进机关统战和群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民族团结创建“进机关”工作。健全统战和群众组织建设,推进基层群团组织规范化,推动群团和工作全覆盖。七是聚焦“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应急铁军。不断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管理监督,切实规范“一把手”权力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