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13次 党委会议传达自治区、盟委领导讲话和批示 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分享到:

7月12日,盟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第13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孙绍骋书记在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张晓兵书记批示精神,传达贯彻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局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局长董文清主持会议,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调研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

会议指出,孙绍骋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张晓兵书记的批示意见站位高、立意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提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要捋顺机制,落实好分级管理制度,按照盟、旗县市两级把关键性问题抓好。

会议强调,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科室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结合我盟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我盟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较同期下降,但死亡人数较上年同期有上升趋势,必须引起重视。相关科室要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突出当前重点,围绕自建房和城市燃气等扎实开展整治工作。要研究制定非煤矿山、冶金工贸行业安全评估工作方案,通过专家会诊把脉,找准症结,切实消除问题隐患。要健全完善安全隐患举报奖励机制,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充分认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着力构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链,确保全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