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 咨询详细页
投诉咨询
姓名: 宗晓焕
标题: 外来务工子女是否可以在本地上学
内容:
我家在呼盟来前旗务工 在前旗二小对面买的学区房 但是上学非要本地户口 请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是否可以在本地上学
咨询时间:
2017-07-16 12:46:31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兴安盟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盟教育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依法保障兴安盟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益。
    《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无兴安盟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因家长在兴安盟工作或者居住,需要在兴安盟接受义务教育的,可申请在兴安盟中小学校读书,由旗县市教育局根据本地实际,安排学生到公办中小学校读书。
    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坚持以旗县市为主组织实施本地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原则。盟教育局要求各旗县市要认真做好务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吸纳为主”的原则,依法确定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积极接收随迁子女就学,切实保障外来人口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同等的义务教育权利,满足外来人口子女入学需求。
    但是,所有学校先要满足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在有学位的情况下,可以安排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宗**同志信件中提到的科右前旗第二小学,是科右前旗旗政府所在地唯一1所汉授小学,因此科右前旗第二小学接收学生的时候,要优先保障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只有在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才能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对于在划定范围内的学校不能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要求的,科右前旗教育局将依据相关政策,按相对就近和方便的原则在相邻学校入学。
    如能将本人及子女户口迁入兴安盟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即属于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居民,并确有前旗二小学区房(以监护人房产证为准),符合科右前旗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的条件,可以进入科右前旗第二小学就读。
处理时间: 2017-08-02 09:45:27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