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关于开展全区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和淘汰落后设备、工艺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分享到:

  各旗县市应急管理局:

  现将《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全区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和淘汰落后设备、工艺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 》(内应急字〔2019〕46号)转发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落实。

  一是各旗县市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按照整治内容立即对本辖区内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二是检查非煤矿山企业是否将外包工程发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相应资质的承包单位;检查是否将承包单位纳入本单位的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存在转嫁安全生产责任的行为。三是检查承包单位是否取得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相应等级的施工资质,其资质等级及范围是否与所承揽工程相符;检查承包单位是否存在以转让、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等方式允许他人以本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四是检查非煤矿山企业是否存在主要井巷有木支护情况;检查专门用于运输人员、炸药、油料的无轨胶轮车是否使用干式制动器,是否具备矿用产品安全标志;检查露天矿山是否存在扩壶爆破、掏底崩落、掏挖开采、不分层的“一面墙”开采。

  各旗县市应急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以上隐患的,要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相应罚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各旗县市于2019年10月28日之前将工作总结(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以书面形式上报盟应急管理局。请将此文件转发至辖区内所有非煤矿山企业。

  联系人:张乐      联系电话:8267332

  2019年7月30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