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兴安盟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分享到:

  1月28日下午,盟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盟安全生产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全盟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研究部署迎接自治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盟安全生产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心,以建立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体系为目标,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强化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持续不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不断提升装备水平,消除重大隐患。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了平稳的态势。2020年全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实现“五连降”。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努力遏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的态势。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完善风险管控,全力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各项工作。强化节后复产复工,确保返程交通安全。强化天气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落实自然灾害防治责任。强化应急值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自治区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全面做好基础材料的整理归档,展现工作亮点,加强沟通协调,严肃工作纪律,同心协力将迎检备查工作抓实抓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