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应急管理

普及安全法规 提升企业安全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全盟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盟行署批复的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计划,盟应急局7月11、12日深入科右前旗、乌兰浩特市部分企业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将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共检查企业5家,受教育40余人。

33

4

在执法过程中,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法律法规掌握不全面、不精准、不透彻,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解读,并针对企业在安全生产重要环节工作存在的问题、需要注意事项及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重点向企业讲解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法》等各类法律法规最新修改的重点内容,让企业负责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风险点、隐患点,引导企业安全管理人知道“查什么、怎么查、怎么改”,切实强化自身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带动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基础水平,积极防范和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5

6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持续开展普法活动,通过送法服务,督促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一步提升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