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督查组来我盟检查春防工作

来源:盟安监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分享到:

3月26一29日,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督查组应急管理厅何庆军处长一行2人来我盟检查指导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盟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刘恒华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我盟乌兰浩特市、五岔沟林业局、白狼林业局、乌兰浩特(五岔沟)航空护林站等地,对我盟春防工作部署、责任落实、专业扑火队伍建设、防扑火装备和扑火机具设备维护保养、防火通讯、扑火物资储备、预警响应机制等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提出相关要求。

督查组要求,去冬今春各地严重干旱,火险等级持续走高,防火形势不容乐观。要充分认识今春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强化履职尽责。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严格排查和整改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严格火源管理,坚决管住野外火源。采取超常规措施,把各项防扑火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防扑火队伍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草原火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