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兴安盟乌兰浩特航空护林站召开2021年度春季航空应急工作会议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分享到:

  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2021年春季航空应急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春航,为乌兰浩特航空护林站配备直升机三架,分别为EC225一架、M-171一架、贝尔407一架,于3月15日开航,至6月30日结航,主要承担兴安盟全境、呼伦贝尔市南部大兴安岭部分林区,锡林郭勒盟东部草原部分地区的空中巡护、火情侦察、吊桶灭火、应急救灾、火场信息传输、防火宣传等航空应急救援任务。

  3月13日下午,航站王景利站长主持召开2021年度春航工作会议,乌兰浩特航空护林站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上,王景利站长对春航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针对今年的春航工作特点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具体业务工作中落实政治要求。

  二是要严格按照兴安盟委行署、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对我盟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完成好今年春航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要求全体业务人员务必于3月14日进驻五岔沟航站,严格执行全天候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执行24小时站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强化飞行器对巡护区内的应急事件监测力度,提升空中监测预警的精准能力,确保应急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四是不断提升航空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按照《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航空应急救援训练演练工作的通知》(北航字〔2021〕6号)的文件要求,春航开始后,航站各科室要紧密协同,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有针对性地强化吊桶洒水训练,更加侧重于吊桶灭火核心技能的提升。通过实战演练,提升航站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探索协同战法、密切空地配合,提升联合指挥、统一行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

  五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关于切实做好飞行安全工作的通知》(北航字〔2021〕8号)的文件要求,严把飞行安全关,严格落实飞行安全制度,压实安全责任,不具备飞行条件的坚决不准放飞,决不能带故障飞行。同时加强气象监测、空域航线协调、油料运输补充等工作,确保进驻我航战的三架直升机时刻处于适航状态,为应急救援提供坚强的航空力量保障,确保执行各项任务全程安全顺利。

  最后,王景利站长强调,航空救援近年来在多次重大自然灾害救援行动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改变了人们对于通用航空的认识,特别是通用航空在应急救援中的重要作用逐渐被政府和社会认知和肯定。相关部门正在制定一系列积极政策促进通用航空的发展,通用航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全站同志要努力把握航站发展的机遇期,全面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航站航空应急资源优势,有力有序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