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要闻动态

乌兰浩特航空护林站圆满完成2023年度航空应急救援飞行任务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分享到:

  随着青岛直升机公司705H离场计划获批,乌兰浩特航空护林站2023年度航空应急救援飞行任务圆满完成。

  2023年,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乌兰浩特航空护林站认真落实盟委、行署关于我盟航空应急救援工作部署要求,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和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的大力支持下,科学安排飞行,加大巡查巡护力度,迅速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充分发挥了航空应急救援不可替代的空中优势。全年共计飞行280架次、合计459小时,其中航空应急巡护210架次、316小时;航空应急防火演练27架次、49小时;航空应急防汛演练19架次、31小时;航空应急灾情侦查演练17架次、30小时;航空应急救援演练7架次、10小时,共计派出随机观察员371人次。飞行范围覆盖兴安盟全境、呼伦贝尔市南侧和锡林郭勒盟东北侧部分区域。

微信图片_20231103182901

  在确保完成日常航空应急救援飞行工作的前提下,林航站积极参加自治区、兴安盟、北方航空护林总站组织的各项相关活动,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既定任务。

  4月,林航站参加了“砺剑兴安-2023”森林草原灭火实战演练,从接到火情命令启动航空应急响应机制,到第一时间反馈火场实时信息及火势发展趋势,再到组织直升机进行挂桶作业、取水灭火,充分展现了直升机在航空应急救援中快速、灵活、高效的空中优势。

微信图片_20231103183811

  4至5月间,我盟北部林区发生两起雷击火,林航站按照航空救援防扑火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出动、及时处置,累计飞行10小时、7架次、吊桶17吨,成功将两次雷击火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

微信图片_20231103183139

  7月,按照盟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部署,联合阿尔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航空应急救援演练,包括被困人员搜寻、伤者救护,空中输送、食品药品空投、应急救援装备投送等科目。

微信图片_20231103183531

  8月,参加了由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在辽宁法库组织的综合性航空应急救援演练,林航站派出Mi-171直升机一架,全程参演,全面提升了林航站在综合性航空应急救援作战过程中的实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103183536

  9月,联合兴安盟科学技术馆开展以“科技兴林守北疆生态 ,护林防火筑绿色长城”为主题的青少年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科普研学活动,正确引导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学生们的森林防火意识、预防能力,增强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31103183114

  春秋两季防火期,多次联合地方林业部门和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开展空地协同森林草原消防宣传工作,不断优化林航站与相关单位的联勤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空地协同作战能力。

  接下来的工作中,林航站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努力在“全灾种、大应急”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327 传真: 0482-8267327 Email: ajj@xam.gov.cn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7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